听闻少年二字,应与平庸相斥。

斩尽春风美人在怀

㈠执明视角


我是执明,对就是你们所知道的,天下闻名,风流倜傥,引无数美人尽折腰的那位天权王。我虽然拥有一个百姓安居乐业,国库充裕,无天灾,少人祸的强大国家,但有一件事一直难以启齿。


天下人都知道,我母后呢是巾帼英雄和父王是战场上相识的(我一直觉得这是我父王xjbc的,妇孺怎会出现在战场上?因为她是巾帼英雄。)好吧,这都不是重要的,重要的是近几年朝臣开始给我催婚,说我父王像我这么大的时候,我已经在来的路上了,糟老头子们真当我好糊弄阿?

回归正题,我父王母后是自由恋爱,在当时可是轰动一时,可我长这么大连个能和我有灵魂碰撞的人都没出现。


直到我师傅——慕容黎出现。

慕容黎是闻名天下的少年才俊,文韬武略皆是当世同龄中的第一,没错是第一,据说还老是在“最想嫁的男神”排行榜中压我两筹,他第一,我第三。

太傅总数落我,要是我能文武双全,排个第二也不是不可能,毕竟我家大业大有钱,女孩子都喜欢随便花嘛。在我学地理之前,一直引以为傲的“有钱”特点,也在知道瑶光这个人杰地灵的地方后失去了。原因无他,我至今还记得太傅告诉我“瑶光盛产金矿”时,我内心的天崩地裂。

不过现在没有了,因为我坚信,不久的将来,阿离是我的,瑶光也是我的。


数月前,我“微服私访”,遭遇劫王杀驾,被成功解救后太傅心有余悸,深感惭愧对不起我父王母后,没把我教导成像师傅一样的优秀青年。


于是他排除万难为我请来慕容黎作我的师傅,教习我武功,我因为前面的种种原因打心眼里不想让慕容黎好过,于是我总是在无聊的时候让小胖去告诉慕容黎,本王明日酉时去找他练武。

这人是真的傻,一次两次,事不过三嘛,但没想到,我连着放了他一个月的鸽子,他都风雨无阻的一直在花园等到下人说我睡了才“心有不甘”的(我自己这么认为)回去了。


有一天。

我领着一众仆从在去逛花园,调戏宫女的路上

,遇见了神仙——花树下武剑的美人师傅——慕容黎。


之后太傅和一众大臣都开始夸我转了性子,早上天不亮就去向煦台找师傅求学,晚上打更的过了三更才依依不舍的会寝宫。据小胖说,本王的梦游习惯是从那时候开始的,不然本王的武艺也不可能如此飞速的精进。


“阿离,阿离,阿离,你起床了吗?我让莫澜寻了块血玉,你看是给你做发簪呢还是玉佩?这是我从民间寻来的剑穗,上面挂的转运珠是南桃寺的主持在巷子里特地堵住我硬要塞给我的,阿离放心我没白要他的,我派人给他寺里的佛像重塑金身了的。”执明在门外吵吵嚷嚷的,屋里的人睡眼惺忪的下床去开门,反手就是一巴掌把正要进门都我甩出一丈远。我趴在地上抬头一看,呦吼,师傅真厉害,尽然记得我今天要上朝,直接把我甩到了太极殿门前。

殿内的文臣武将听见声响回头看见我来了,都涕泪肆流,“王上阿,真是先王庇佑,我天权终于有希望了啊,王上快起来,您身边的侍卫怎么这么不尽责呢?快入殿坐着。”


等我回过神来,就已经坐在殿上了,不得不听了一上午酸腐书生的唠唠叨叨。


不过,今天阿离总算没有数落我了,我坐在王位上,看见了殿外初生的太阳


第一部分完


应群里小可爱的要求写个学武play一不小心就连前因后果都想好了,唉:-(,慢慢码吧

评论(4)
热度(23)

© Simon_CrazyManiac | Powered by LOFTER